培训课程

  创伤议题:支持性内在关系聚焦工作坊(2019年11月)
 
发布日期:2019-6-12 浏览次数:2591次
 

 创伤议题:支持性内在关系聚焦工作坊(201911月)

——第二届亚洲聚焦大会会后工作坊

 

讲师介绍

安·康奈尔Ann Weiser Cornell

康奈尔博士是聚焦创始人简德林博士的重要弟子及合作者,国际聚焦取向疗法圈重要的理论发展者及内在关系聚焦的创始人。

 

翻译:吉莉,心理学硕士,国内著名的心理学翻译者

 

工作坊内容

许多核心生命问题源于早期的创伤经历。

*来访者的问题可能是当前的关系,或是自卑,或是与权威人士的冲突……但我们知道,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关于童年的事情发生。因为过去给现在投下了长长的阴影。

 

你的来访者不必受过去事件的摆布。

*临床工作者可以提供干预措施,支持来访者转变换一种内在疗愈关系,即使是最处于强烈的情感状态中。这是可能发生的,即使在来访者试图控制情绪、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或压制他们的情况下。

*内在关系聚焦对创伤的观点是,它是一个“停止的过程”,自我的一个面向(“部分”)被留在创伤的领域,被冻结。其他部分在冰冻区域的边界巡逻,不停的准备发送困倦或分心,深信与创伤的痛苦进行接触,对人们来说太多了。陷入痛苦的情绪状态并不能增强人的核心自我。

 

使用支持性的内在关系,使得创伤的疗愈成为可能。

*临床工作者通过内在关系聚焦来了解情况,支持并鼓励来访者建立一种从生命年轻阶段某些卡主的部分回到当下的自我的能力。这使得依恋需求通过由来访者自己的安全、富有同情心的内在关系和他或她痛苦的情感状态来填补。它还为来访者提供了自我价值提升的经验,使他们能够调节自己的情感。

 

你们将学到如何去:

*使用语言来支持来访者与他或她的情感状态建立关系,而不是被他们淹没。

*在一周内,以简单、实用的情绪调节实践的形式给你的来访者“家庭作业”。

*即使你累了或有压力,也可以在与来访者接触时强化自己保持冷静。

 

以及更多:

*为什么你的来访者不需要从恢复特定的记忆来从过去的创伤中恢复呢——需要什么呢?

*基于尤金·简德林的“有机体可以填补缺失的部分”的观点,对创伤的定义是明智的、充满希望的、以过程为导向的。

*你如何帮助你的来访者在认识、人际相处以及情感陪伴的状态中成长。

 

工作坊安排:

1、时间:20191111~12日(周一~周二),每日9:00-17:00,两天合计16学时;

2、形式:教学研究、问题讨论、课堂演示;

3、培训证书:可获得由国际聚焦学会认可的聚焦取向心理治疗培训课时。

4、上课地址:中国Focusing中心,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951309

 

招生要求:

1. 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医生、社会工作者、心理学爱好者;

2. 限招 60 人,额满即止;

3. 参加第二届亚洲聚焦大会的人员优先录取。

 

课程费用:

1. 1600元,参加第二届亚洲聚焦大会的人员享受优惠价1300元。

2. 账号:中国工商银行华山路支行,6222021001086662217,徐钧

付款后请通过短信(微信)留言:18939706409 汤老师,留言格式:真实姓名 + 汇款*** + 报名11月会后工作坊。QQ联系:1984162845

 

中国Focusing中心

南嘉心理咨询培训中心

20196

 

沪IPC备11046588号-2 中国聚焦网站